笑歌语欢3733

二哈同人写手,WB同名,快来找我玩吧!

《重启巫山》第二十六章  师尊竟然是坤泽!?

前世原著向艾比欧设定,有怀孕生子,爽文,沙雕,时间线略有调整


——————————————————

父子平安?!哪里来的孩子?父亲又是谁?究竟谁怀孕了?


谢云说完恭喜之言,再抬头的时候却发现刘公和两个少年的下巴掉了一地,这才惊觉自己可能是宣布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了。


刘公涉事深,也是第一个回过神的。他的脸上显出喜色,关切道:“这……不会是搞错了?楚宗师确实有孕了?”


对他而言踏仙君宛如子侄,踏仙君的孩子自然就像亲孙儿一样,是大喜事。


“学医数月便可诊出喜脉,之前在下并不知道楚宗师和陛下的关系,这才耽误地久了些。宗师的身孕已二月有余了,再过一个多月,就该显怀了。”谢云稍稍放下了心,正色道。


“不不不,这不可能,我是说,师尊,不不,楚宗师怎么可能有孩子啊,他是乾元,是乾元啊!”墨燃急的满脸通红,额角的汗珠不断冒出来,“难道,乾元也是能生的?”


这下轮到谢云傻眼了,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墨燃,努力控制自己的语气:“这位公子,你确定楚宗师是乾元吗?”


“怎么不是!”墨燃不自觉提高了音量,“你看我师尊,不,楚宗师这身量,这样貌,这气度,还有他失去灵核之前的强大灵力,怎么看都是修真界的顶级乾元,难道这有什么疑问吗?”


谢云看着眼前这少年说起楚晚宁时候眼里流转的光华,知道他对于楚晚宁是乾元这件事深信不疑,只能轻叹口气:“楚宗师如看外表,确实会让人误认为是乾元,可他确实彻头彻尾都是修真界极为稀少的坤泽。”


在场的众人都在艰难地咀嚼消化这个消息,谢云又抛出一句重磅之言:“并且,楚宗师和陛下已经结契了。”


师尊,是坤泽。


师尊竟然是坤泽?!


墨燃的眼眸亮了亮,若这边的师尊是坤泽,那个红尘的师尊一定也是坤泽,那自己这个乾元岂不是刚好和师尊凑成一对,严丝合缝,水到渠成?


想入非非之际,床上的楚晚宁幽幽醒转,发出一声极其微弱的叹气声。


墨燃赶紧跑过去坐在床边:“师尊,怎么样了?身上还疼吗?手指呢?疼不疼?”


楚晚宁转头看清楚了墨燃的样貌,什么也没说,只是缓缓淌下一道清泪:“他果真又去杀人了。”


踏仙君去阴山的目的,墨燃从那个小孔中听了个七七八八,只是一直心系着楚晚宁,才没有朝深处去想,如今看楚晚宁难过,手忙脚乱不知如何去安慰,只能笨拙地帮楚晚宁拭去脸颊上的泪水,“师尊,你别生气,气坏了身子对宝宝不好。”


“咳咳咳咳咳咳……”楚晚宁突然受了刺激,咳得停不下来,谢云赶紧上前给他服了一颗止咳的丹药。


他看了一眼墨燃,和依然站在原处有如一尊石像的薛蒙,开口道:“这位应该是御医吧,能否带着门口那位公子去开药,墨燃,刘公,你们留下,我有话和你们说。”


谢云是个明白人,忙收拾了一下退到门口,打算和薛蒙一起退出去,却发现这个年轻的同僚依然处于呆若木鸡的状态。


最后还是在墨燃的帮助下半推半抬地把薛蒙给弄了出去。


偌大的寝殿里只留下三人,也突然显得静谧了起来。


楚晚宁撑着坐了起来,对墨燃道:“将障眼法解了吧。”


墨燃照着楚晚宁说的,露出了自己原本的容貌。


刘公一见,双目忽地瞪圆了:“你是……”


“没错。”楚晚宁早就料到刘公会有此反应,“这是十六岁的踏仙君。不,他不是踏仙君,他是墨燃,一个未沾风雪的孩子。”


“那怎么会有两个陛下……”刘公上下打量着墨燃的样子,眼睛不由地湿润了,“原来陛下以前是这个样子的,真好看。”


看墨燃被刘公夸得有点不好意思了,楚晚宁就将两个少年如何被一株珍花带到这个半残败的红尘的事情和刘公简要说了一下。


交代完前因后果,楚晚宁才提了自己留下两人的目的:“我不打算要这个孩子,怀孕的事情别告诉他。”


“楚宗师!”

“师尊!”


忠实的老仆和孝顺的弟子同时叫了出来。


这可是踏仙君称帝之后的第一个孩子,不出意外的话也将是未来的储君,身份尊贵,楚晚宁怎么可能不想要?


“我当你们是可以交心之人,所以才将其他人支了出去,薛蒙太单纯了,我不能让他一下子承受太多。”楚晚宁重新垂下了头,没受伤的左手捏着锦被,身子微微颤抖,“我本以为墨微雨可以变好的,我以为,我可以有第二次机会教好他的,可他依然视人命为草芥,为了重生故人而不惜夺走无辜之人的性命。他不配有孩子。”


楚晚宁伸手抚上自己依然平坦的小腹:“我不忍心将他带到世上,却不得不告诉他,自己的父亲是个凶狠嗜血的暴君。”


“我宁愿他从来都没有来到这个世上。”


墨燃和刘公相对无言,他们既没有立场去反驳楚晚宁,也没有立场去为踏仙君辩解。


“楚宗师,老奴在这死生之巅也陪伴你两年多了,无论您最终做出什么决定,老奴都站在您这边,但您现在毕竟有身子了,还是好好休息,等想清楚了,咱们再聊是不是要留下孩子这件事,好吗?”刘公说话诚恳,不疾不徐,总是让楚晚宁无法轻易反驳。


“……好。”楚晚宁的体力终是不支,慢慢躺倒在曾经无数次和踏仙君颠鸾倒凤的床榻上。


踏仙君吩咐过下人,寝殿的床铺不要清洗得太过勤快,所以楚晚宁周身梨花白的香味很是浓郁,如今有了孩子,这结契之人的信香是最好的安慰剂,他逐渐入眠,呼吸均匀,刘公和墨燃也就退了出去,让楚晚宁好好休息,等药熬好了再来叫醒他。


御药房离巫山殿不远,万一宫中贵人们有个头疼脑热,御医们也能很快赶来。墨燃远远看见煮药的地方似有火光闪动,赶紧跑过去,才发现烟雾缭绕之中,薛蒙呆坐在椅子上,机械地摇摆着手中的扇子给药罐煽火,完全没注意到扇子上带着的火苗已经越烧越旺。


“萌萌!你再想不开也不要纵火.自缝啊!萌萌!伯父伯母还在那个红尘等着你回去呢!”墨燃急忙脱下外衣将火苗扑灭,一把将薛蒙拉到了外面。


被新鲜空气一激棱,薛蒙才大口咳嗽起来,恨不得把五脏六腑都呛了出来。


“看吧,我就说不要轻易寻死,尤其是烧死,又疼又死状凄惨,若你一定想不开,也该找个舒服点的死法……”墨燃帮他拍着背顺气。


薛蒙一把将他的手打开:“谁寻死了,我都快要当师尊了干嘛要寻死,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墨燃愣了愣:“师尊?哪个想不开的要认你当师尊?”


薛蒙一想到开心的事儿也就顾不得和墨燃计较了,他嘴角的卷儿翘得压都压不下去:“当然是我们师尊的孩子啊!再过几个月就要出世了!我一开始也没想到师尊竟然会怀孕,愣了好久,后来一想我们师尊是谁啊?晚夜玉衡!北斗仙尊,这世上还有他做不到的事情吗?”


对于萌萌天然的乐天和纯澈,墨燃是自愧不如的,也发自内心艳羡,他就像乌云后的那道银线,任何灾祸都遮不住那道光。


“等孩子落地了我就要去求师尊,让小师弟认我当师尊,我是师尊的大弟子嘛,本就应该是我,狗东西你可千万别和我争啊!”薛蒙说得兴奋,早就忘记了这孩子是楚晚宁和踏仙君的骨肉,而踏仙君和他面前的堂兄其实是同一人。


墨燃虽素然爱和薛蒙打闹,有机会也总记得损他几句,可看他一副陶醉而得意的小表情,憧憬着不久之后就有个小娃娃咿呀咿呀地跟在他身后喊他师尊,就怎么也不忍心告诉他楚晚宁不打算要这个孩子的事情了。


再则他也觉得不是滋味,踏仙君成功在楚晚宁身体里播了种,是不是也证明有朝一日他和自己红尘的师尊也有这一遭?这孩子本质上来说就是他和师尊的小鱼苗苗啊!


要是踏仙君没犯下那些杀戮就好了。


墨燃突然灵光一现,关于踏仙君去阴山杀人妄想复活某个故人的传闻完全是出自宋秋桐的口,万一她是胡说的呢?宋秋桐一直生活在深宫之中,又是如何得知连楚晚宁都不知道的秘密呢?


想到这里墨燃心里松快了些,倒是在盼着踏仙君早日归来,才发现是虚惊一场,那个小娃娃可以顺利出事。


“萌萌,咱们去照顾师尊,他身体那么不好,还受了重伤,如今有了身孕一定异常辛苦。我打算去水榭的池子钓几条河鲈给他补补身子,你来给我打下手!”墨燃二话不说拉起还在自我陶醉的薛蒙往水榭的方向赶。


“放开我!我这衣服都要被你拉坏了……狗东西你怎么想一出是一出啊!”嘴上埋冤着,薛蒙的身体却很诚实,屁颠屁颠地跟着墨燃走了。


——


端着新鲜的鱼汤,两个少年算了下时辰楚晚宁也该醒来了,想趁热给他喝下。


推开寝殿的门,才发现谢云早已在了,却满脸愁云。


墨燃心里一凉,将鱼汤放在餐台上,忧心道:“谢医官,我师尊他……可是出了问题?”


“外伤无虞,可刚才诊脉我发现,水牢池水冰冷,宗师本就体寒,这一来着了寒气,胎像有点不稳,需要陛下的信香安抚,稳定胎气,可如今哪里去找陛下呢?”





tbc



哈哈哈猜猜小狗子会说什么?






评论(5)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