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歌语欢3733

二哈同人写手,WB同名,快来找我玩吧!

《重启巫山》第二十八章  我吃到了师尊的抄手

前世原著向艾比欧设定,有怀孕生子,爽文,沙雕,时间线略有调整


——————————————————


烦人的二狗子终于消失了,可踏仙君发现他和楚晚宁的气氛变得尴尬了起来。


照理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他和楚晚宁都分别了小半个月,回来的路上还在想着小别胜新婚,两人怎么也要大战几个日夜,可如今楚晚宁受伤,对他还不冷不热,他突然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了。


虽然楚晚宁早就是他老婆,身为帝君他还是有最起码的尊严,一直强上也挺没面子的。


看楚晚宁坐在床上面色冰冷,踏仙君决定主动破冰。


他抬起楚晚宁的左手,怜爱地放在自己脸颊上:“本座一走一旬,留晚宁一人独守巫山,确实是本座身为夫君的失职,但本次果真收获颇丰,华碧楠虽然长得丑,但还是有些本事的,你猜本座这次看到了什么?”


楚晚宁不言,踏仙君就自顾自说了下去。


“师昧,本座见到了师昧的残魂!淡淡的,朝本座笑着,就像以前一样,从前他就是顶温柔的……阴山真是好地方,本座费了那么多神,注了好些阴气下去,果然阴山通地府,师昧的魂魄真的被召唤出来了……”


“你又杀了多少人?”楚晚宁打断了他。


踏仙君一愣。


“那些人都该死……楚晚宁,本座觉得,只要师昧能回来,这些代价都不值一提,你不这么认为吗?”踏仙君盯着楚晚宁逐渐结上了冰霜的眸子,一字一句道。


“我只知道,每个人的性命都是珍贵的,没有谁该为了谁而死。”楚晚宁用力把手抽回来,准备下床,“我要回红莲水榭了。”


“楚晚宁!”踏仙君一把拉住他的胳膊,”你果真要如此心狠吗?”


“心狠的难道不是你?”楚晚宁忍着在踏仙君的用力捏握下而越来越疼的手臂,“草芥人命,愧为人君。”


踏仙君完全呆住了,沾着毒液的刺从心底冒出来,渗入他的血液,漫上他的眼眸,他咧着嘴笑得难看至极:“本座以为你这段时间变了,终究是本座看错了!你还是那个心怀天下的楚宗师,你可以为了做不了夜游神而哭泣,你度尽天下人!可是本座呢?师昧呢?我们都曾是你的徒弟啊,你度过本座吗?度过师昧吗?”


楚晚宁站住了身子想说什么,嘴巴动了下,却终究是闭上了。


他整理了一下衣袍,面无表情地一步步迈向大门。


“楚晚宁,你给本座站住!今日你只要迈出这个门,本座就降你的位份,将你降为楚嫔,不,楚答应!你从今往后就是本座后宫位份最低之人!”


楚晚宁背对着他苦笑了一下,果然,踏仙君的脑子依旧不好用。


“不用那么麻烦了,不如给我一纸休书,让我落个清净。”他撂下这几句话,艰难地用左手推开沉重的门,离开了。


一纸休书……休书……休书……


这两个字不断在踏仙君脑子里盘旋,像被捅了窝的马蜂般挥之不去,


他抱着自己的头,想用力扛过脑子里不断喧嚣的恨歌,却终是徒劳。踏仙君在寝殿中咆哮着:“楚晚宁,你想和本座断了关系,你休想,休想!!你生是本座的妻子,死了在地府也要当本座的鬼妻,这辈子,下辈子,你都别想逃!”


——



楚晚宁刚迈进红莲水榭的大门就差点坚持不住,直直向后摔去,幸好被一双熟悉的手撑住了。


“师尊,小心啊。”是少年墨燃。


楚晚宁突然鼻子一酸,差点落下泪来。怀上孩子以来确实变脆弱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情感波动都能让他处于决堤的边缘。


真是白活了那么大年纪。


墨燃庆幸自己躲在了巫山殿外的角落,听到踏仙君和楚晚宁起了口角,预感大事不妙,果然见楚晚宁失魂落魄出了巫山殿,又一路跌跌撞撞回到了红莲水榭。


楚晚宁不苟言笑已经很久了,得想个办法。


“师尊师尊,我看到厨房里有些面粉和糖油,不如我给你做个好看又好吃的甜点吧!你最近胃口不好,为了肚子里的孩子也要多吃……”


“我说过了,我不想要这个孩子。”话虽这么说,楚晚宁的手还是不自觉地抚了上去。


“好好好,那师尊为了自己,或者说,为了不让我和萌萌担心,也要多吃点。”墨燃拉着楚晚宁进了小厨房,给他搬了一张椅子,“师尊什么也不用做,就陪我说说话。”


楚晚宁确实被墨燃手上的活吸引了。


看着他摘了几朵荷花取了浅粉色的花液,熟练地捏了十来个水油皮,一半白一半粉。内陷是用咸蛋黄和椰蓉混在一起做的,搅拌的时候满屋子的甜香味。最后切出花瓣的形状,放入滚油里炸。看着一个个面团逐渐在滚油里展开花瓣,一瓣,两瓣,三瓣……楚晚宁眼睛都直了,别说椅子快坐不住了,连肚子都开始咕噜噜叫起来。


墨燃看到楚晚宁急吼吼的样子,露出一个帅气的笑容:“师尊别急,我做了那么多,一定够你和……宝宝吃的。”


十几个荷花酥出锅的时候,楚晚宁竟忘了自己的右手还受伤着,忍不住伸手去接,墨燃只得把盘子举高不让楚晚宁够到。


可惜虽然他分化之后那里的尺寸和成年踏仙君无异,少年人的身量还是弱了一些,甚至没有楚晚宁高。


“墨燃,我命令你放下来,把荷花酥给我!”楚晚宁想维持些师尊的尊严,可那香味实在太诱人了,而在少年墨燃这里他也能获得恣意的轻松。


最后十几个荷花酥都进了他的肚子,连个渣渣被没给墨燃留下。当然墨燃也不惦记,楚晚宁吃得满意,他恨不得天天给他做。


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楚晚宁心满意足地靠在椅子上半眯着眼睛回味着荷花酥的美味,这才后知后觉没给墨燃留下一点渣子。


“我……没控制住,一不小心都吃光了……”他心虚地说,“你饿吗?”


“不饿不饿,师尊吃得开心就好!”可谎话还没说完,肚子就不合时宜地叫了一声,把两个人都整了个大红脸。


楚晚宁再也坐不住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低声问:“你……想吃抄手吗?”


墨燃原本还坐在小厨房一个板凳上嘻嘻哈哈,听到这句话差点从板凳上掉下来:“师,师尊,你在说什么?”


楚晚宁看着地板,努力装出自然的样子:“我其实也……爱好厨艺,以前无意寻得一本《巴蜀食记》,就照着捏了……几个抄手,看着模样还成,若你想吃,我现在就做。”


“真的可以吗?可以吗?可以吗?!”墨燃站在那里又蹦又跳,“我想吃!师尊我要吃!”


楚晚宁被他的样子逗得忍不住嘴角上扬:“好,我做。”


细细算来,他已有四年多没有包过抄手了,最近的那次,还是师昧死后,他看墨燃意志消沉,无心饮食,一日日地消瘦憔悴下去,他才又做起了红油抄手,只可惜还没下锅,就换来了……


楚晚宁不愿意再想下去,面前的纯澈少年,和踏仙君又有什么关系?


他回忆着《巴蜀食记》上的步骤,开始认真和面,调味,剁馅……


这下轮到墨燃看呆了,原先在他的印象中楚晚宁不善庖厨,连家务都做不好,红莲水榭的房间中经常乱得没眼看,就这双手竟然能捏出浑圆可爱的抄手,一个个码得整整齐齐。


“太久没做了,没以前做得好。”楚晚宁微蹙着眉,对自己的手艺不甚满意。


“师尊以前还给别人做过吗?”墨燃帮着楚晚宁烧水,透着飘渺的白烟望向自己的师尊,希望楚晚宁的嘴里不要吐出别的男人的名字。


楚晚宁的手停顿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做过,不是人,是狗。都喂狗了。”


墨燃虽然觉得不对,但也不好意思去深究。


水开了,一个个抄手在锅里上下翻腾,楚晚宁又去捣鼓辣椒油。他一个从不吃辣的人,做起油泼辣子竟然有模有样,按部就班,一股辣椒的香味很快飘了出来。


当完成的红油抄手断到墨燃眼前的时候,他鼻子一酸差点落下泪来。


生命中的暖,几乎都是楚晚宁给的。


“师尊,我一定,一定会对你很好很好的。”墨燃大口嚼着抄手,还在努力说话,“无论是哪个红尘的师尊,你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楚晚宁再次勾起了唇角。


话说那个男人,事到如今都以为那些抄手是师昧做的,只是逝者已矣,他再去计较反而显得矫情了。


师昧在踏仙君心里的印象是如此完美,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一个人的内心最深处总该留些位置给最珍重之人。


滋——— 楚晚宁的脸上突然一烫,原来是墨燃吃得太急,直接将一只抄手中的汤汁滋到了楚晚宁脸上。


“师尊!”墨燃忙放下筷子来查看楚晚宁的脸,”对不起对不起,有没有烫痛?”


“无妨。”楚晚宁掏出绢帕,却被墨燃自然而然地接了过去,“我来给师尊擦。”


墨燃小心地吹着气,想吹走楚晚宁脸上的烫热,再仔细地将他脸上每一道汤汁擦拭干净,有一些溅到了睫毛缝里,只能凑近了小心拨开浓密的睫羽……



“你们在干什么!??”一个暴怒的男声突然炸响在小厨房门口。




tbc


又一个修罗场出现啦!!想象一下下一章踏踏该如何发疯?





评论(5)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